愛妳一生101跨年煙火耍浪漫

  • 240
摘要

眾所矚目的台北101跨年煙火評選廠商出爐,不同於以往的澎湃式,今年跨年煙火將改走優雅精緻路線,製造「2013愛妳(你)一生」的浪漫情境。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電)眾所矚目的評選廠商出爐,不同於以往的澎湃式,今年將改走優雅,製造「愛妳(你)一生」的

至於贊助煙火廠商,發言人劉家豪指出,雖然已有包括等5、6家廠商洽詢,但考慮品牌、產業等因素,目前還沒有確定。

他表示,今年煙火經費初估要新台幣3000萬元,因景氣不佳,目前仍在尋求贊助廠商,若資金不易尋找,也不排除由分擔部分經費。

劉家豪說,101以往的合作廠商都以台灣業者居多,受歐債危機影響,歐洲煙火團隊紛紛向外尋求商機,經過比稿、價格和內容評估後,今年由法國廠商得標,這也是煙火秀首度請執行。

的煙火團隊,過去曾執行的案例如施放,對煙火設計非常有經驗,同時具備

劉家豪指出,今年的設計特別取「愛妳(你)一生」諧音與意境,不同於以往的澎湃炸開式,改走優雅、,也將配合音樂施放,製造氛圍。

同時,為加強準確度及減少人工舖設線路,今年並首次嚐試及無線控制發射。

劉家豪表示,年的碳排放量將會較往年的1.1萬至1.2萬公斤減少2/3,僅4500公斤。他說,負有使命,長期落實環保理念,為達到碳中和,年1月2日至7日將不點「眉燈」,初估可省下7600度用電量。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