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明年開放申請

  • 422
摘要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宣布,台北市政府申請的「.taipei」頂級網域評估已通過,預估明年即能對外開放註冊。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電)長郝龍斌今天宣布,政府申請的「.評估已通過,預估明年即能對外開放註冊。

郝龍斌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通過評估」,會中宣布ICANN(名稱與號碼指配)23日已公布北市府所申請的「.通過評估。

郝龍斌表示,「.通過評估,現在正在辦理後續系統測試及營運授權簽約,北市府即可取得「.」註冊局的相關權利及營運管理權,這對是個

他指出,是指的最後一個部分,「.」是獨立且在地的,未來「.」開放營運後,舉凡「」、「」、「」或「」的皆適用,每都可訂出獨特的名稱。

郝龍斌說,ICANN去年1月開放各界申請新的,全球在去年5月底截止日前,共有1930個申請案,包括都有提出申請,台灣共申請到4個,申請到的地方政府,預估明年即能開放註冊。

資訊局長詹德存指出,預計明年Q2前與ICANN簽約;明年Q3雙軌轉移市府機關及網站;明年Q4開放外界申請註冊。

詹德存表示,目前「」註冊費用每年每筆約為新台幣800元,未來「.」將盡量壓低且以不超過此價為原則,申請者不限民,但申請則為免費。

此外,北市府每年付ICANN6萬美元,以約23萬數的10%申請數估算,約2萬多戶申請即可平攤申請費用。

明年,可望正式擁有「.」的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