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買房不是夢平價區好下手

  • 546
摘要

房仲業者指出,6月是結婚旺季,新人購屋,雖然預算有限,但在雙北市精華區,依然有機會找到比較便宜的路段進住,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電)房仲業者指出,6月是,雖然預算有限,但在精華區,依然有機會找到比較便宜的路段進住,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有巢氏整理精華區房價,發現的平均房價每坪新台幣79.1萬元,但生活圈的,因部分巷弄狹窄,周邊房價每坪約55.7萬元,相較信義區每坪均價便宜23.4萬,較周邊便宜近3成。

另外,新北市一帶,因周邊有,房價每坪約23.8萬元;相較整體平均房價,價差幅度22.7%。

有巢氏副總經理劉炳耀表示,因為經濟條件限制,若希望住在離工作較近的交通便利市區,可以先考慮接受機能方便的平價路段,但是提醒週邊環境通常可能有住家老舊,或生活環境複雜等可能,要注意夜歸時步行回家路程安全性。

劉炳耀表示,生活圈部分巷弄窄、機能較差房價僅55.7萬元,較周邊便宜29.6%;而老舊公寓多,相對平均便宜35.9%。

另外,饒河商圈採買便利,但相對住居品質受影響,但每坪較房價均價少19.8萬元,便宜26.3%。

劉炳耀說,新北市鄰近夜市平價路段,每坪較周邊便宜7.8萬元,省了18.9%。而周邊,每坪32.5萬元,機能便利但屋齡較高。新莊因為周邊鄰近,仍有2字頭房價。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