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國CEO 紐約蓋摩天樓

  • 317
摘要

地產商SOHO中國首席執行官張欣傳出計劃投資5億到7億美元,在紐約市中心興建摩天大樓,成為近年來極少數鉅資進軍美國房地產的大陸企業家。

【經濟日報∕記者何蕙安∕綜合報導】

張欣傳出計劃投資5億到7億美元,在市中心興建,成為近年來極少數進軍

昨(17)日發出澄清公告,強調公司並未計畫在,但承認其有意,但會以私人資源投資。

極力撇清進軍,公告特別宣示忠於大陸市場,強調公司一直致力於在大陸境內的開發活動,並無「偏離此策略之意圖」,將專注於市場。

美國crainsnewyork.com報導,指 有意投資5億至7億美元,與合作,在總站上興建一棟摩天

唐正茂接受香港查證時表示,該事與無關,而是張欣個人的投資,而且洽商只屬初步,至於張欣的投資金額與原因,唐正茂表示是的事,不能評論。

報導指出,該巴士總站位於西40街、西42街和第八大道之間,位處市中心。

早在2000年,和另一公司Lawrence Ruben已中標,計劃在該巴士總站上興建130萬平方呎的,但因為經濟情況,兩間公司去年獲准將計劃延至今年8月。

報導指出,即使中方的新股東願意取代Lawrence Ruben,為該計劃注資,該計劃可能仍需要提供某些財政協助。官員目前正在爭論,是否應該提供財政協助,與應該提供怎樣的財政安排。

市場分析認為,張欣若真的取代Lawrence Ruben,與合作興建該大樓,將是大陸罕見地斥進軍美國房產市場。

張欣目前透過一家離岸,持有64%。按上周五價計算,該批股份港幣238億元(約881億元)。

張欣的先生、潘石屹這兩天在的發言引起大陸社會廣大。對於國務院有意擴大限購令範圍,潘石屹在上調侃開發商的想法「太傻太天真」,文中提到「開發商們與國務院領導們的想法差距怎麼這麼大呢?開發商前一段瘋傳一線城市要取消限購。國務院說,二、三級城市也要限購。」

張欣是,曾在工作,負責投資項目,先前還曾在電影「:金錢萬歲」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