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營造大宅空間感

  • 316
摘要

「空間感」聽起來很抽象,具體說來便是讓空間在井然有序的結構層次裡,保有遼闊的樣態,而不顯得單調空洞,可以說是空間設計的本質,也是最高境界。擅長大宅設計的陳嘉鴻設計師,今天要帶給大家的秘技即是從幾項關鍵來打造空間感,例如運用燈光來營造層次感,以開放式設計或者穿透式隔間讓空間保有遼闊感等等,讓你輕鬆打造氣派豪宅!

作者_Roland 圖片提供_IS國際設計

」聽起來很,具體說來便是讓空間在的結構層次裡,保有的樣態,而不顯得單調空洞,可以說是的本質,也是。擅長的陳嘉鴻,今天要帶給大家的秘技即是從幾項來打造,例如運用燈光來營造,以開放式設計或者穿透式隔間讓空間保有感等等,讓你輕鬆打造

秘技1.運用多種元素讓空間層次分明
打造最困難之處在於如何保有感,同時又不使之顯得空蕩單調。例如本案是運用、窗戶、傢具等元素,在沒有設置實體隔間的狀況下使空間層次更為分明。

成功營造大宅空間感

秘技2. 多層次燈光打亮空間結構
本案空間以為主要調性,為了讓空間更顯明亮寬敞,在燈源的設置上特別用心,除了以安置在天花板的為主要燈源,再搭配、大面開窗引入自然光,同時也了空間的

成功營造大宅空間感

秘技3. 運用鏡面放大
適時地結合壁面與鏡面的設計,將有放大同時也讓更氣派的效果。如本案餐廳空間即以鏡面來打造主牆,搭配與天花板層次,完美地將出來,顯得寬敞整潔。

成功營造大宅空間感

秘技4. 穿透式設計保有視野
空間中運用穿透式設計,有放大坪數的效果;在大坪數空間裡,則有空間感的功效。如本案在客廳後方以穿透式手法打造了的書房,讓書房景觀與客廳結合,更顯氣派感。

成功營造大宅空間感

秘技5. 開放式空間讓動線更流暢
為了保有空間本身寬敞的優勢,特意讓客餐廳等公共空間成為開放式設計,以半牆式的電視牆以及天花板造型、地坪圖樣等作為空間區隔的元素,不但感覺寬敞且動線也更流暢完整。

成功營造大宅空間感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名稱_IS國際設計
_陳嘉鴻
職稱_主持
電話_02-2767-4000
地址_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274號1樓
電子信箱_cjh54419@ms24.hinet.net
部落格_ideaservice.pixnet.net/blog

更多IS國際設計作品

氣派大宅的裝修秘技

成功營造大宅空間感: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