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價的、有追價的去年400億流標!

  • 366
摘要

商用不動產過去一年熱得發燙,特別是標售市場上頻創天價的表現,令市場「哇」聲連連。但其實在創新高的同時,其實也有不少個案流標或喊卡,累計金額高達400億元,為今年商用不動產標售埋下隱憂。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過去一年熱得發燙,特別是標售市場上頻創的表現,令市場「哇」聲連連。但其實在創新高的同時,其實也有不少個案流標或喊卡,累計金額高達400億元,為今年標售埋下隱憂。

業者本周陸續公布2011年統計,總成交金額約在1300~1400億元之間,不只較火熱的2010年再成長約4成,也創2002年開放不動產以來的新高。

其中最近一、兩個月來,包括標出土地一坪1405萬元,標出店面一坪852萬元等,更是讓市場熱度直線上升,信心十足。

不過,全球資產統計,其實去年市場是兩樣情,有物件在創新高,也有物件賣不掉,總計金額至少400億以上。

其中最大的一筆是位於上的,這棟被業者形容是「的大樓,是近來一連串標售案中,最先喊出要賣的,但一開始就以流標收場。

後來上,包括一一,且價格愈標愈高,眼見形勢大好,從103.6億,降至92億元出售,但仍以流標收場。

一般認為,底價過高應是主因,這也顯示,目前市場雖然錢仍很多,需求也大,不少人很敢,但也有個極限,太離譜的行情還是沒有辦法讓市場接受。

除了底價因素外,產品不符合市場需求、產權不夠單純,區位不夠好的,流標或停標或的物件,去年也很多,像是精華地段的國有地地上權標售,因設定目標不符市場需求就流標,建台債權、,都以流標收場。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整體來看,其實在市場雖熱絡,但其實是很挑的,好的物件勇於,中等的往往就難搭上

預料2012年在條件不變下,具備收益的,在2012年仍會是相對,但產品仍需具可發展性、收益合理、不偏離,才會吸引。這也告訴,今年選擇物件應更為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