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平穩精品市場仍然看好

  • 339
摘要

MSCI全球精品指數今年表現不像過去那麼強,不過,投信業者指出,全球精品業成長動能雖沒有高峰時那麼大,但在區域輪動、績優個股帶動下,仍可望平穩往上。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電)今年表現不像過去那麼強,不過,業者指出,全球精品業成長動能雖沒有時那麼大,但在區域輪動、帶動下,仍可望平穩往上。

許志偉表示,觀察全球精品業成長動能由2011年成長20%,到2012年11%,今年為10%,到明年預估約有9%的成長幅度,成長動能已緩和至平穩。

區域方面,中國因政府抑制贈送精品,需求動能開始減緩;日本受惠安倍經濟及通膨預期使精品消費動能回升;歐洲受惠持穩及旅遊提升,精品不跌反漲;美國經濟及消費動能提升對整體精品需求前景看好。

許志偉分析,消費者對於精品較偏變化,主要來自所帶動;舉凡美國受惠決戰時裝伸展台,瑞典大型服飾 每年邀請不同而銷售業績高漲,以及法國品牌)持續推出讓自家產品長期,消費者持續對品牌及有顯著偏好。

他預料,今明兩年精品業個股持續會出現不少,主要看好高且經營效率強的企業,仍可留意品牌及全球流行變化所帶來的價值。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