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都更商機3建商爭食

  • 440
摘要

文林苑事件尚未解套,都市更新趨向牛步化,惟台北市素地難尋、老屋多,都更需求強,包括華固、全坤、潤泰新等建商,仍持續耕耘都更領域,盼發揮品牌優勢搶攻都更商機。

【經濟日報╱文/黃啟菱】

事件尚未解套,趨向牛步化,惟難尋、老屋多,都更需求強,包括等建商,仍都更,盼發揮品牌優勢搶攻

其中,鎖定周遭綠意盎然、有景觀優勢的區域,已掌握的案源中,能見度較高的有6、7筆,未來盼每年可推出1案;聚焦萬華與大直兩地,以自創的都更心法訓練公司員工,目標是百分百整合;除民間自辦都更之外,近日還強攻政府公辦都更擴展案源。

總經理洪嘉昇指出,台北市75萬戶中,有一半超過30年,結構安全、消防規劃等,都有改善空間,市容也需要更好,都更對城市發展來說,有其必要性。

對聚焦台北市的建商來說,因素地難尋,都更也是必走之路,洪嘉昇說,布局該已近10年,過往每案都取得100%的住戶同意、盼做到圓滿,未來會持續努力。特別的是,在評估案源時,喜歡周遭綠意盎然、有景觀優勢的區域,如台北市的敦化南、北路就是首選;基地面公園或面校園,也形同擁有綠地景觀,同樣偏好。主因具景觀優勢後,能予以建案加值,創造屋主與建商的雙贏。

洪嘉昇透露,目前掌握之能見度較高的都更案有6、7筆,其中,案近日可望推出,其他都更案則分別位於與信義光復路口等。

今年底、明年初也將推出公司第1筆整合完成的都更案、位於第一期「威峰」,總銷50億元。總經理廖學新說,在眾家建商對都更心灰意冷、不再積極投入時,老屋屋主的都更需求仍在,此時這個的優質建商,反而能發揮品牌優勢。

已統整過往都更經驗,出了一本供內部人員訓練使用,盼每案都朝百分百整合努力。廖學新強調,未來在布局新案時,會先確認屋主們都有都更意願、沒有釘子戶之後,再開始投入,形同開出「直達車」,讓公司營運更具效率。至於在手較成熟的都更案約有10案,其中5案已整合至75%以上,分別位於旁、捷運文德站旁,口等。

總經理簡滄圳表示,除一般都更之外,也將公辦都更案納入業務重點,陸續取得建中眷舍公辦都更案等。

簡滄圳說,雖然公辦都更案的獲利空間較小、利潤有限,但已由公部門完成前端的整合流程,相對起一般都更案,較為單純;未來在興建公辦都更案時,也會依照「潤泰規格」來執行。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