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擠下東京生活費全球最貴

  • 416
摘要

據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新加坡躍進5名,成為全世界生活費用最昂貴的城市,主因新元強勢和物價上漲,使生活在這個島嶼國家的費用更加昂貴。

(中央社台北電)據人資訊社( , EIU),躍進5名,成為全世界的城市,主因新元強勢和物價上漲,使生活在這個的費用更加昂貴。

根據EIU最新全球調查(Worldwide Cost of Living Survey),超越則因貶值,從先前的第1名下滑到第6名。

這份1年兩次的報告比較如食品、衣服、交通、私立學校和家庭看護等產品及服務價格。總共調查131座城市,並以為基準。

面積比市還小的,近幾年房價上漲到空前高點,主因增加和湧入。根據韜睿惠悅(Towers Watson & Co.),私人銀行產業擴張和全球公司在設立地區中心,吸引更多,而且賺的錢比香港多。

這份EIU報告的編輯柯佩斯塔克(Jon Copestake)在聲明中說:「排名上升部分是因為新元持續升值,但的物價也上升,這無疑是因為依賴所造成。」

根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過去10年,新元升值超過35%。過去10年中,年通膨率平均是2.8%,相較之下,更前面的10年,年通膨率是1%。在美世公司(Mercer LLC)2013年全球214座城市排名中,名列第5貴的城市。(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