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下修?兩專家看淡今年房市

  • 408
摘要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兩大房市專家昨(16)日雙雙看淡房市,預言今年房市下修格局確立,北市有5%至15%下修空間,新北市為15%至30%,這波修正可能在第三季或今年底見底。

莊孟翰、顏炳立雙雙看淡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總經理顏炳立兩大房市昨(16)日雙雙看淡房市,預言今年房市下修格局確立,北市有5%至15%下修空間,新北市為15%至30%,這波修正可能在第三季或今年底見底。

昨舉辦「2012年」研討會,莊孟翰在會中指出,今年房市將呈「U」字形走勢,一般商品會在今年底見底,之後會有兩、三年盤整;其中,北市平均下修幅度10%至15%,新北市平均跌幅20%至30%。

「台北市的高房價已經回不去了」不過,在逢低進場下,將取代住宅成為今年房市的撐盤要角。

顏炳立也說,房地產今年將成「盤」字形修正。何時見底要看願不願意降價,如果願意讓,第三季就可以見底。

他表示,連任意味實價課稅不會實施,兩岸穩定也讓閒錢充滿信心。329檔期將成檢視指標。

不過,整體房市的確偏空。其中,北市平均有5%到10%跌幅,新北市有15%到20%跌幅。以為例,目前每坪開到50 萬元到60萬元,就有兩成下修空間。

他說,深坑、新店、中和、永和、等地平均有15%跌幅,相關地區的在每坪35萬元到40萬元;至於三峽、林口、淡水,平均有20%跌幅,在每坪13萬元到15萬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