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幸福捷運環狀線尋寶熱

  • 393
摘要

現正興建中的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因和多條捷運交會,交通方便,且房價在相對低點,近年吸引不少購屋民眾在沿線「尋寶」,其中,有一個名為「幸福站」的站點,站名好聽、引人憧憬,又近重劃區,是目前沿線最夯看屋熱區之一。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現正興建中的第一階段,因和多條,交通方便,且房價在相對低點,近年吸引不少購屋民眾在沿線「」,其中,有一個名為「」的站點,站名好聽、引人憧憬,又近,是目前沿線最夯熱區之一。

這個站,位於口,為高架車站、屬環狀線第一階段。環狀線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為先施工的階段,共有14站,自2011年5月起已分別在等多個站區陸續動工,預計2016年12月可完工通車。

算是環狀線第一階段的「後段站」,它的下一站是位於交界的,也是第一階段最後一站。嚴格來說,的交通條件並不算好,因為第一階段14個車站中,只有5個不是,而正是其中之一。

不過,有一特點,就是它堪稱是環狀線上,住宅產品最多元、齊全的一個房市區。在它周邊,有街廓整齊的住宅,有綠意盎然的,有親水的,有傳統的舊大樓社區,還有一大片生活機能非常好的老公寓。

當地的房價也還好,雖然這幾年漲不少,但比板橋、新店、永和都便宜一些,實價網上,公寓大多一坪25萬元上下,舊電梯30來萬元,比較貴的,一坪大約4、50萬元,實價資料上最貴的一戶,總價約4700萬,一坪約58萬元。

旁的,在2011年奢侈稅傳出時,一度因為投資客逃命拋售,房價出現回跌,但時間很短,跌幅也不到一成,去年下半年買氣開始回升,根據業說法,今年當地買氣又比去年下半年要好一些。

截至8月為止,今年累計移轉件數已達5575件,在新北市僅次於淡水,排名第二,較去年同期大增1665件、增幅逾4成,升溫最多的是新通車的一帶,但從實價資料來看,周邊也貢獻不少。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