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逾期中市首開罰

  • 243
摘要

不動產實價登錄8月上路後,台中市地政局首度開出2張罰單,經向內政部查詢,這是全國首宗逾期未申報而被裁罰的案例。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電)不動產8月上路後,台中市地政局首度開出2張罰單,經向內政部查詢,這是全國首宗逾期未申報而被裁罰的案例。

台中市地政局指出,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制度已於8月1日實施,大里與中興各有一名,因未於申報期限內申報,9月11日被各處以新台幣3萬元罰鍰。

地政局表示,這兩名均反映已在期限內申報,但因故辦理撤銷,以為只要在案件撤銷後30日內重新辦理申報即可,並非故意逾期不申報;不過,因逾期未申報事證明確,仍處以3萬元罰鍰。

地政局說,上路後,部分申報義務人對新制度規定及登錄系統的操作並不熟悉,所以登錄速度較慢,至9月10日為止,台中市已受理買賣申報登錄2449件,其中由完成申報者有2360件,約占總申報案件96%,另案件申報182件,案件申報0件,目前作業尚稱順利。

地政局也提醒,案件的買方、者,必須在買賣案件辦理完成、簽訂後或契約屆滿或終止30日內,向主管機關申報登錄成交案件實際資訊,逾期申報將受罰。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