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資金抗通膨 投資客轉向新北市

  • 174
摘要

奢侈稅後買盤明顯急縮,特別是投機型購屋人,幾乎已經在市場銷聲匿跡,取而代之的是自用、長期投資的買方,除新北市外,其它區域年齡層普遍降低,這些多數是趕在百年結婚,不得不趕緊買屋的自住客!

網路地產王/綜合】
  後買盤明顯急縮,特別是,幾乎已經在市場銷聲匿跡,取而代之的是的買方,除外,其它區域年齡層普遍降低,這些多數是趕在,不得不趕緊

■ 打房 自住撐房市

  企劃研究室統計了前後五大主要都會,買方平均年齡後發現,多數區域年齡層普遍降低,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潮衍生的,讓族硬著頭皮買下,這類都是要自住,不同於進場套利的

  不過,有趣的是,資深買方逆勢增加,平均年齡增加4.2歲,顯見通膨壓力迫使這些資深買家進場,但高不可攀,因此轉往另闢戰場,其中中永和、板橋買方年齡增加最明顯,顯見第一圈還是者的最愛。

■ 找物件 價廉物美成新歡

  「通膨壓力已經成為手抱現金者的最大恐懼!」房仲發現,很多人將現金轉往可增值的資產,在後金融海嘯時代,不動產雖然難有暴漲空間,但多數人都認為仍有保值威力,因此這些年長者開始尋覓標的,只是北市價格太高,讓不少投資型望之卻步,因此陸續前進第一圈,尋找、環境佳、生活機能強的標的,這也是包括永和區、中和區、板橋區、三重區、汐止區等區域,買方購屋年齡續增的

  相較於年輕族「有就好」的購屋態度,資深買方由於資金較有餘裕,又有購屋經驗,因此更在意捷運、以及,長期持有態度明顯,但也深知暴漲機會不多,因此態度較為保守,在價格上更加斤斤計較,對於想趁機脫手大撈一筆的投機買方來說,就不是那麼有利了。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