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招商再出新招重金補助重大創新投資

  • 306
摘要

新北市招商再出新招!為吸引資本額一億元以上的創新產業公司進駐新北市,新北市政府率全國之先,推出「新北市獎勵重大創新投資補助」,企業最高可獲五年五百萬房租補助及五年五千萬的租稅補助,希望能以每年5%的增加速度,號召中大型企業進駐。

祭出及租稅補助 號召中

【新北市訊】再出新招!為吸引一億元以上的,新北市政府率全國之先,推出「新北市獎勵重大創新」,企業最高可獲五年五百萬補助及五年五千萬的租稅補助,希望能以每年5%的增加速度,號召中進駐。

相關辦法已於今(15)日在經發局官網公告,歡迎有興趣的企業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升格後,各項建設逐漸展開,土地資源又比台北市豐富,不僅新設公司數持續成長,更有多家準備將遷來新北市,若再加上及租稅補助的誘因,相信必能發揮磁吸效果,吸引更多企業來,達到每年新增三萬人以上的就業人次。

江俊霆說,除創造就業機會外,也希望透過補助獎勵,號召具有的團隊,凡願意在、產品、技術、流通模式或品牌上投資創新者,都是新北市歡迎的對象,希望藉此引進具指標性的企業設置、研發與營運中心,將新北市打造成產業創新城市。

江俊霆指出,申請者的投資創新程度,將以其公司、研發經費投入比例、專利數量與應用、與產品等條件,作為審查的參考依據。
本次補助對象鎖定一億元以上的中,除了新設立或移入者有機會獲得補助外,現有企業一次增資新臺幣一億元以上,也可申請補助。目前新北市一億元以上的企業共有2208家。

「新北市獎勵重大創新」補助內容分為兩部分,補助房地租金每年最高100萬元,最長五年;補助房屋稅及地價稅,前二年全額補助,後三年補助50%,每年最高1,000萬元,五年總金額最高5,000萬元。

本補助計畫受理時間自101年5月1日起至101年6月30日止,相關申請、審查與核准程序歡迎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查詢。

文章轉載自:新北市政府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