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北市10大豪宅7棟中標

  • 314
摘要

土壤液化潛勢區為房市投下另一顆震撼彈!房仲業者統計,北市最高單價10大豪宅,有7棟社區位在高、中度潛勢區;其中,以大直豪宅為重災區,水岸第一排的「代官山」、「帝景水花園」為高度及中高度潛勢區

為房市投下另一顆震撼彈!業者統計,北市,有7棟社區位在高、中度潛勢區;其中,以為重災區,的「」、「」為高度及中高度潛勢區,預料短時間內安全性疑慮將衝擊

成「重災區」

土壤液化議題沸騰,優美地產企研室統計北市實價發現,中標程度最深。其中,「」為高度潛勢區,而該案知名媒體主持人鄭弘儀曾在103年以總價1.9億元買下1戶,每坪單價232.7萬也是該棟目前實價最高紀錄。

同樣為大直豪宅的「」,因建案範圍較大,涵蓋中度與高度潛勢區,副董梁次震也持有該棟1戶;而周邊481-510號的「」同位於高度液化潛勢區。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大直水岸住宅一向是高單價路段,實價平均單價每坪89.8萬元、75.5萬元、112.5萬元,昨天公布土壤液化資訊中,此些區域均列入中度與高度潛勢區,短時間內安全性疑慮恐將衝擊買氣。

列中度潛勢區

此外,中,包括的「仁愛帝寶」、長子以女兒名下法人公司買下的「」及「」,大直「」、的「」屬於中度潛勢區。

而「」以及打造的「」及「」3棟豪宅,則位於低度潛勢區,合計有7棟位在高、中度潛勢區。

其餘知名豪宅如」與「」,也同樣為高度液化潛勢區。

王應傑:豪宅結構安全

東森董事長王應傑表示,儘管豪宅位於土壤液化高、中度潛勢區,但結構與一般不同,安全性絕無問題,不過,因土壤液化議題熱炒,不排除有部分持有多間豪宅的有錢人會讓價出售,導致豪宅價格鬆動。

交易量恐會影響1~2季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土壤液化問題早就存在,與居住安全是否有直接關聯仍待確認,但工法有其一定水準,建築結構才是重點,要以土壤液化作為豪宅議價施力點不強,但交易量恐會影響1~2季。

文章轉載自:工商時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