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重劃區買氣重摔房價撐住

  • 262
摘要

受政策影響,新北市房市陷入長期盤整,熱門重劃區更是頻頻被點名房價將面臨下修。房仲業統計,從網路點閱量來看,和去年同期比較,新北市熱門重劃區買氣確實普遍重摔,其中又以林口最慘,較去年同期下滑達4成5,幾乎腰斬。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受政策影響,陷入長期盤整,更是頻頻被點名房價將面臨下修。房仲業統計,從來看,和去年同期比較,新北市熱門確實普遍重摔,其中又以林口最慘,較去年同期下滑達4成5,幾乎腰斬。

不過截至目前,所有仍紋風不動,不少業界人士、學者認為應會明顯回修的「林三淡新」,林口成交物件每坪成交價仍在24萬元、均價28萬元、18萬元,則從每坪55萬元上升到56萬元。近日調查買氣,雖然過完年後自住買盤回籠,新北市整體買氣出現回升,但重劃區表現仍舊差強人意。

以今年1至3月和去年同期比較,即較去年減少45%,居各重劃區之冠,跌幅也達41%,排名第二,跌幅第三的也達3成,其他重劃區點閱量跌幅則都在2成以上。雖然相較於前最低點,近來有好轉一些,但仍顯得很疲弱。

分析原因,主要還是這些重劃區過去幾年漲勢太凶,尤其是金融海嘯後的一兩年,在大批投資客湧入,加上建商競開高價帶動下,大多急漲3~4成,甚至達到5成。短時間過於劇烈的上漲,加上供給量大,如今多面臨沉重的回檔壓力。

另一方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年後這波復甦,主要以自住客為主,但重劃區多為新案,房價普遍較高,在現階段以自住為主的市場中也較為吃鱉。

整體來看,生活機能有實質提升的重劃區,仍較能守住人氣,如,點閱量減幅都較小,另外,低房價也有助益,雖然供給量大,但房價仍在1字頭。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