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副都心建設多推案熱潮不減

  • 379
摘要

有開發議題的大型重劃區向來是房市最熱門的燙金區域,受惠於捷運機場線、中央合署辦公大樓等重大公共建設即將陸續完工的優勢,新北市新莊副都心發展遠景始終備受看好

增值力道強 長期仍看好

【廣編特輯】
有開發議題的大型向來是房市最熱門的,受惠於等重大公共建設即將陸續完工的優勢,發展遠景始終備受看好,建商積極插旗搶進,6月底皇翔建設才從多家大型企業中,以高於預估的每坪198.89萬元、總價21.32億元標到副都心最後1塊商業用地,搶手程度由此可見。

房地產業者表示,最近幾個月以來,房市買氣雖然受到國際經濟及奢侈稅等政策面影響,使得雙北市新推案的速度減緩,但是擁有多項大型建設支撐的,長期發展來看仍然是深具潛力,近期就有等預售新案推出,有的建商則是看好未來完工後,區域整體發展成型,房價還會有上漲空間,而改採先建後售方式,預計兩年半到三年完工後再銷售。

開發規劃完善 發展備受期待

東起以西,西與相銜接,南臨,北界至,區域內大部分規劃為商業區,其餘是及公設用地。本區與同屬段,但面積卻比大上將近100公頃,腹地廣大,發展較不受地域限制。
政府在此挹注多項公共建設與開發規劃,除了外,尚有與中港大排等多項都市發展計劃。發展中的副都心有行政中心進駐,並結合金融、百貨、以及觀光產能的發展模式,與極為相似,目前外觀的鷹架已拆,未來區域發展備受各界期待。

受惠捷運議題 穩固房價

支持的另一利多,就是擁有「」完善的交通系統,中山高及台一線高架道路、,可縮短南北往返的時間;而更是將新莊與北市、桃園等地快速緊密連結,等到未來全線完工通車時,不但可大大改善當地交通的便利性,房價也勢必跟著上漲。
值得一提的是,不但身負的重責大任,更是連接桃園與台北之間往來的交通動線;而站的服務,未來也將與香港等亞洲先進城市同步運作,可有效帶動商機無限的觀光產業。

僅隔 每坪價差10萬元

與副都心僅隔著一條的是,同樣都是新莊重要的重劃地段,不同的是,副都心40%是商業用地,只有20%是,而主要規劃為,商業區域少,住家環境較不受到商業活動影響,生活機能仰賴化成路舊社區商圈。
不過以房價及增值力道來說,最貴的還是落在多公共建設的副都心內,根據業者表示,副都心目前每坪開價大約60~70萬元,則在50~60萬元之間,每坪價差將近10萬元。

專家說法

在政府建設加持下,遠景相當看好,不僅有進駐,透過捷運路線還將大幅縮短與市中心的距離,提升交通便利性,區域發展將會愈來愈好。
副都心雖然只隔著一條,但是每坪價差卻將近10萬元,主要是因為副都心的公共建設多,且規劃稀少僅20%,在緊鄰政府建設與商業區活動的優勢下,還能保有該有的寧靜空間,因此頗受購屋客青睞。

小檔案


範圍區域:東起以西,西與相銜接,南臨,北界至
交通建設:近中山高速公路、特2號快速道路,並有站、捷運站、幸福站行經。
政府機構:
商圈發展:預計規劃開發國際級的、百貨公司、大型進駐。


範圍區域:東以福前街為界,西臨,北抵二段,鄰近副都心
交通建設:中山高五股交流道、特2號快速道路、台64東西向快速道路,捷運幸福站、站,則有頭前庄站經過。
週邊環境:目前須仰賴幸福路及化成路商圈,區內已有頭前運動公園、福基公園、福美公園、化成公園等設施。
開發計劃:公設用地預計規劃停車場、國小、國中、兒童遊樂園、公園、綠地、車道等。

」基本資料

基地面積:約1260坪
投資興建:˙
單價:每坪開價65~72萬元
坪數:19、25、40、65坪
戶數:住家266戶
類型:飯店式服務寓所
格局:1房、2房、3房
公設比:約33%
樓層:地上21層,地下3層
停車位售價:120萬~210萬元
接待/基地位置:新北市口/榮華路二段與口(正對面)
資料來源:

基本資料

基地面積:約2000坪
投資興建:
單價:每坪開價55~65萬元
坪數:60、70、90、120坪
戶數:293戶
類型:電梯大樓
格局:3~4房
公設比:32%
樓層:19F
停車位售價:180~200萬
接待/基地位置:與福壽街口
資料來源:甲山林

」基本資料

基地面積:346坪
投資興建:
單價:每坪開價65萬元
坪數:34、48坪
戶數:49戶
類型:一層兩戶純住家大樓
格局:2房、3+1房
公設比:平均約30%
樓層:地上13層,地下3層
停車位售價:200萬元
接待/基地位置:新北市富貴路、
資料來源:樸園廣告

」基本資料

基地面積:420坪、572坪
投資興建:亞昕國際開發
單價:每坪開價55~60萬元
坪數:43~68坪
戶數:87戶
類型:純住宅
格局:3房、3+1房
公設比:約33%
樓層:15F 、 21F
停車位售價:200萬~230萬
接待/基地位置:新北市福美街128巷(福基公園旁)
資料來源:璞全廣告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