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昌隆國小人行道太高行動「有障礙」

  • 223
摘要

新莊區昌隆國小四周人行道高度與路面落差太大,最高逾25公分,無障礙坡道的坡度也不合乎標準,影響行人安全。市議員何淑峯昨天與相關單位會勘,市府工務局允諾1個月內改善。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新莊報導】

新莊區四周高度與路面落差太大,最高逾25公分,無障礙坡道的坡度也不,影響行人安全。何淑峯昨天與相關單位會勘,市府工務局允諾1個月內改善。

何淑峯表示,四周的,與路面落差過大,正門和側門的無障礙坡道太陡,除了影響行人安全,坐輪椅的人也會產生危險。長吳能通說,雖然還沒有人因此跌倒受傷,但存在潛在危險性。

校長蔡文杰表示,學校有27年歷史,以前校園比、馬路高,因、路面一再重鋪墊高,長久下來變成、馬路比校園高;不過,學童走在,還沒有發生過意外。

市府工務局、城鄉發展局、教育局等單位會勘。何淑峯丈量與路面差落最大逾25公分。以斜坡水平距離120公分換算坡度約20%,比無障礙坡道坡度應小於1/12(約8.3%)高出甚多。

此外,何淑峯也指出校園圍牆老舊,且使用鐵絲網,很多家長反映觀感不好,要求相關單位結合社區營造,規劃文化走廊,讓校園融入社區。

工務局技正蔡逸懷表示,針對斜坡、排水問題,會優先請規劃改善,減緩坡度以符合無障礙坡道的標準,在1個月內完成。

【聯合報】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