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線通車大漢橋車流減3成

  • 305
摘要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今天表示,捷運新莊線通車後,連接新莊、板橋區的大漢橋車流減少3成,可見原本仰賴板南線轉乘的通勤人口,已由新莊線取代。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新北市電)今天表示,後,減少3成,可見原本仰賴轉乘的通勤人口,已由取代。

統計平常日上午7至9時1月5日正式後,新莊往板橋方向減少了34%,,位於)旅客進出量少10%,周遭載客人數減少約20%。

不過,的主要橋梁量僅減少2%至4%,差異不如明顯。分析原因,開通初期,主要客群來自於原本到板橋,再的通勤族。原本就騎摩托車、開汽車,以及直接進入的民眾,則相對較少利用

新北市長趙紹廉表示,為了吸引更多人,減少大的交通負擔,未來會檢討周邊公車的班距和路線,適度整併、轉型為「深入市區」的,讓、新莊、等地的民眾,更願意搭乘

另外,提供充足的停車空間,也是鼓勵民眾的重要措施,新北市表示,已呈現「一位難求」的狀況,但附近,不容易另闢。建議從桃園、、新莊往方向的民眾,可以分散到轉乘,停車位好找多了。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