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藍牙低功耗 多元應用起跑

  • 178
摘要

藍牙技術聯盟今天展示多款藍牙技術新應用,包括與手機配對後,導入app概念的手錶,以及未來可使用達2年的無線藍牙滑鼠,藍牙新版的4.0技術具低功耗特色,未來有更多應用。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電)技術聯盟今天展示多款技術新應用,包括與後,導入概念的手錶,以及未來可使用達2年的無線滑鼠,新版的技術具低功耗特色,未來有更多應用。

技術聯盟( Special Interest Group)今天於展出不少新的技術應用產品,包括、可與搭配的,以及 手錶。

技術聯盟大區技術市務經理呂榮良表示,去年7月開放最新藍芽核心規格版本( v) 資格認證後,各界參與積極;像是蘋果將於14日正式上市的就是首款載有版本技術的手機、未來推出的下一代也將會採用

呂榮良表示,技術的應用從、消費類,到產業等,幾乎涵蓋各市場的應用裝置,但目前應用最快的仍是應用的市場。

他說,版本在低功耗上表現最佳,是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評為「2010到2011年」之一。技術聯盟也期望在2015年可達到每年50億台裝置產量的目標。

呂榮良在現場展示了應用新技術的,並表示由於耗能低,未來可使用2年無須更換電池;另外一款手錶,和後,觸控式的手錶面可顯示手機、新、簡單的等,也有防止的用途。

呂榮良說,目前展示的手錶式概念品,未來會先在美國、中國大陸市場推出,使用的是 2.1版本;而目前已應用到版本技術的是做的大廠(),且已在量產,預計前可看到,但用途為方面的資訊傳輸,尚未推出導入應用程式()概念與的版本。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