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億元豪宅樓高價高

  • 178
摘要

今年上半年北部建商積極南下推案,炒熱中部豪宅市場,下半年由中部在地建商領軍,包括寶輝、聯聚等建商都有豪宅案推出,總推案量達400億元,新案樓高多為30樓以上、每坪單價50萬元以上,「樓高、價高」是特色,其中寶輝建設「秋紅谷」戶戶總價上看億元,是繼「天空樹」建案後,台中市再度有全億元豪宅現身。

總推案400億 每坪逾50萬

【張琬聆、陳宇軒╱台中報導】今年上半年北部建商積極南下推案,炒熱中部豪宅市場,下半年由中部在地建商領軍,包括等建商都有推出,總推案量達400億元,新案樓高多為30樓以上、每坪單價50萬元以上,「樓高、價高」是特色,其中」戶戶總價上看億元,是繼「」建案後,台中市再度有全現身。

今年上半年等北部建商紛紛揮軍南下至台中搶推豪宅,其中建設合作的「」、5月底公開的」、「璞匯」等案,銷售率都突破6成,炒熱市場。
下半年則由中部建商領軍,包括等建商,將在7期、等區段推出,加上7期」即將開案,5大建商推案量達400億元。

幾乎都樓高30層

受到政府打房政策影響,台中市有2年未出現大量豪宅推案潮,今年下半年多案齊出,各案幾乎都是樓高30樓以上的高樓層豪宅,每案開價均超過每坪50萬元,且有多案為戶戶總價上億元,「樓高、價高」是下半年特色。

戶戶上億

台中市仲介公會常務理事傅枝火分析,過去中部豪宅每坪開價約45~55萬元,今年受到地價與營建成本上漲影響,每坪主力開價55~60萬元,「房價比以往增加2成。」此外,今年建商為了吸引、北部客等,單戶坪數從100~150坪放大到150坪以上。
總銷百億元的「」是今年中部豪宅市場指標案,規劃175~250坪,每坪60~75萬元,單戶總價超過億元,下半年由推出的「」總銷金額更達150億元,單戶約160坪,每坪至少60萬元,戶戶總價同樣上看億元大關。
總經理蘇良智指出,「」鎖定,因此坪數從過去約120坪放大至160坪左右,加上由國外設計打造,在坪數變大、國際加持下,造就
台灣省建商開發公會理事鍾尹堂表示,除因「」為台中建商少有的大規模開發案,近期最受矚目,目前並不熱絡,買方雖沒現金壓力,不受限縮房貸影響,但盲目購屋現象已減少許多,買方相對保守。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