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密碼:password

  • 218
摘要

想猜中他人密碼,調查宣稱輸入password(密碼)準沒錯。年度最常見網路密碼出爐,儘管安全專家每年不斷老話重談,要大家選用更安全的密碼,但password、123456及12345678仍穩坐前3名。

(中央社台北電)想猜中他人,調查宣稱輸入)準沒錯。年度最常見網路出爐,儘管安全專家每年不斷老話重談,要大家選用更安全的,但78仍穩坐前3名。

英國「」(Daily Mail)報導,研究人員表示,資安公司SplashData這份統計駭客公布的資料而整理出的年度最常見網路,可能會讓投入大把時間上網的人心驚膽跳。

2012年度最糟如下,括號中為與2011年的比較。

1. (不變)

2. (不變)

3. 78(不變)

4. (上升1名)

5. (下降1名)

6. (不變)

7. (上升1名)

8. (上升2名)

9. (上升3名)

10. (上升1名)

11. (上升2名)

12. (下降3名)

13. 7(下降6名)

14. (上升1名)

15. (下降1名)

使用上述的人,未來最可能會成為駭客下手的對象。

)、,都曾嚴重遭駭。

SplashData執行長斯藍(Morgan Slain)指出:「我們希望加強宣傳選用過於簡略的有多危險後,更多人能開始採取簡單步驟,設定更安全的以及在不同網站使用不同,以達到保護自己的目的。」

SplashData這份25個最常見網路,是來自駭客公布於網上的檔案,當中涵蓋數百萬個遭駭。(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