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買房不是買礦泉水房仲不用太多

  • 473
摘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打房影響經濟,說「他不會打房」,立法委員盧秀燕詢問財政部長張盛和,政府打房讓全台7,500家房仲業準備倒二成,張盛和反問:買房不是買礦泉水,全台有7,500家房仲業會不會太多?

表示打房影響經濟,說「他不會打房」,立法委員盧秀燕詢問財政部長張盛和,政府打房讓全台7,500家準備倒二成,張盛和反問:不是買礦泉水,全台有7,500家會不會太多?

張盛和說,政府也沒有打房,包括都是之舉。明年實施制,同時還搭配特種貨物及勞務稅退場,且與國際課稅制度一致,國外實施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也不是為打房。

張盛和表示,房價會跌是因為已經達到高點,與打房無關。者評估因為市場交易趨緩,部分業者可能無法支撐,反會產生汰劣存優的結果。他也認為,全台面積不過3.6萬平方公里,最盛時期一年不過40萬件,7,500家每家也分配不到幾件,真有需要這麼多的者嗎?

盧秀燕提醒張盛和,批評家數太多的說法可能會引起業者抗議,張盛和解釋,他沒有批評,只是質疑。他也強調,如果確實出現家數減少的情況,經過汰劣存優的整理,對反是好事。

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