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眷舍公辦都更潤泰得標

  • 206
摘要

士林文林苑爭議使得都更新成為熱門話題,台北市政府最大的公辦都更案「南海路建中眷舍都更案」,日前由潤泰建設得標,全案基地面積達1761坪,將興建兩棟建物,一棟作為國際青年學舍,另一棟將成北市府「豪宅級」的公營出租住宅。

未來一部分將興建青年旅社 其他則作為「」的公營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爭議使得都更新成為,台北市政府最大的案「眷舍都更案」,日前由得標,全案基地面積達1761坪,將興建兩棟建物,一棟作為,另一棟將成北市府「」的公營

該更新案基地位在,西鄰、北側為,堪稱地處北市豪宅精華地段。

目前基地上的地上物,分別是老舊教師宿舍和空地,其中一部分土地是所有,將興建國際學生宿舍;另一部分北市府將作為公營使用。

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指出,南海段五小段72 地號等17筆土地都市更新案,是北市財政局首件主導辦理的公辦都市更新案,經過2年的規劃,在5月6日辦理第二階段綜合評審,經過12小時激烈角逐與審慎評選後,評選出創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為最優申請人。

邱大展指出,「」所提共同負擔比例為22.08%,低於本案公告之31.5%,也創下共同負擔比最低的一次,預估更新後權利價值約為新台幣90億,更新後市府與及私有地主,可分配回70億元以上的房地與車位。

邱大展強調,依所提供的,建物設計相當具有,將可打破以民眾往對於屬平價或簡陋平宅的刻板印象。邱大展說,全案預定下個月完成簽約,明年初動工,預計將於106年完工。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