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社會住宅規劃妥當民眾搶住

  • 270
摘要

提到社會出租住宅,很多國人就和貧民窟劃上等號,相當反感。其實,歐洲有很多照顧弱勢的社會住宅,因採大面積混居式規劃,美侖美奐,民眾不僅不排斥,而且爭相進駐。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提到社會,很多國人就和貧民窟劃上等號,相當反感。其實,有很多照顧弱勢的,因採大面積混居式規劃,,民眾不僅不排斥,而且爭相進駐。

都更案似乎就朝這類方向規劃,如果能成功踏出第一步,或許能改變國人對觀感。

有很多成功的,以的「 」為例,當地原本是一處城市邊緣的落後區,但市政府在當地進行大規模更新活化,成功解決弱勢居住問題及並提供大批年輕人在當地就學就業。

的做法是,在當地開挖運河,打造成,然後同時興建交通、商業設施,大學以及委由民間興建各類各式具有創意的,其中一部份,一部份只租不售,也就是

當地也規劃有國際學舍,蓋成一個圓柱狀的建築體,有點像閔南「土樓」造型,但用色極為大膽,這棟學生宿舍也沒成為當地房價負擔,反而是當地最具特色的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