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董收藏藝術品雄崗建地辦展

  • 237
摘要

高雄市雄崗建設在農十六推出「雄崗花園美術館」,董事長林清吉在現場附近的空地,展示個人收藏的藝術品,總價值超過千萬元,為確保藝術品,全天候都有保全人員駐守,晚上還有紅外線防盜系統。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推出「花園美術館」,董事長林清吉在現場附近的空地,展示個人收藏的藝術品,總價值超過,為確保藝術品,全天候都有保全人員駐守,晚上還有系統。

這項展覽預計到11月27日止,董事長林清吉並捐贈自己典藏出自者楊柏林之手的「」,做為「花園美術館」公共藝術,展現以「人」為,以「藝術」為生活意念。

是在裕誠路與美術東五路的基地展示10餘件藝術品,這塊土地未來要蓋大樓,已命名為「信義美術館」,為吸引人潮,提前舉辦,民眾可以免費入場參觀。

藝術品都是林清吉個人收藏,有不少是佛像,另外也展示洪易的鋼版烤漆大型雕塑品。

洪易的大型雕塑共有兩座,作品名稱「貓」、「福虎」,坊間價值就達600到800萬元左右,許多民眾經常利用周休假期,帶著孩子到這裡欣賞難得一見的雕塑品。

林清吉說,從事建築事業20多年,為讓自己興建的建築作品更具藝術價值,未來的公共設施都要放大型的藝術品,希望讓住戶也能感受到優質的藝文氣息。

林清吉說,二個推案都在,但都取名為「美術館」,就是希望能提供藝術空間,他強調,高雄的是高雄大都會的生活區,可說是台北信義區的翻版,因此在推出兩建案,以,為住戶營造寧靜典雅的居住空間。

文章轉宰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