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房跌9% 新案推出更受傷?

  • 286
摘要

受奢侈稅影響,北市4月買賣交易件數重跌近3成,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統計,和2月相比,北市迄今房價下滑約3.7%,其中南港跌幅最重將近9%,其次為士林區8%及信義區5.8%。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受,北市4月件數重跌近3成,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統計,和2月相比,北市迄今房價下滑約3.7%,其中南港跌幅最重將近9%,其次為士林區8%及信義區5.8%。

永慶房屋興華店長徐健倫表示,南港大致分成前及以及三個房市區,受較明顯的是較多的,其他兩區仍維持需求大於供給情況,房價跌幅並不明顯。

台北市地政處日前公布買賣移轉件數,4月共3957棟,較3月5537棟減少1580棟,大減近3成。大同區成交量跌51.9%最多、信義區跌47.6%、士林區跌38.3%,分居二、三名。

南港區交易量從3月的350件,4月跌到273件,跌幅22%,大致和今年一月水準相當,受並不如想像嚴重。

不過依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的最新統計,比較2月和目前成交價,南港成交均價從原本每坪44.6萬元,下修至40.7萬元,一坪下修4萬元,為奢侈稅後,北市跌幅最深的行政區。

房仲業分析,南港房價出現較大下修,主要是一帶新成屋多為購買,其中不乏短進短出的投機客,因此受到奢侈稅衝擊較為明顯。

此外,南港房價過去一年多在預售案急漲,從一坪5、60萬元急升到一坪上百萬元,跳空式的上漲,也讓區域房價面臨較大的回檔壓力,因此頻頻出現急殺物件,拉低房價。

業者預料奢侈稅近日正式上路後,急售屋將大幅減少,惟如此是否能讓房價止跌,仍待觀察。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