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油電上漲是趨勢

  • 306
摘要

台積電董事長暨總執行長張忠謀今天表示,油價和電價上漲是趨勢,政府應該說明更清楚;他對證所稅最低稅負制的作法,依舊有不同意見。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電)今天表示,油價和電價上漲是,政府應該說明更清楚;他對最低稅負制的作法,依舊有不同意見。

今天晚上出席「」,與青年學子暢談。他在回答學子提問時指出,現在台灣一直在炒作油電議題,正表示台灣仍處於相對封閉的環境。

他說,油價和電價在世界各國都在上漲,可說是,現在政府沒有把事情說清楚,政府可以說得更清楚,企業也要多採取節能措施。

談到表示,修正草案採取最低稅負制,並將最低稅負制稅率從10%調到12%,他仍然表示有不同意見。

學子問及如何因應沒有底薪的環境,認為,人力市場是自由市場,沒有的業務制度在美國也依舊存在,若學子有疑慮,可選擇其他有底薪保障的環境。

學子詢問對於學歷貶值的看法,認為,現在沒有學歷貶值的問題,因為政府、企業和仍需要

談到在未來軟體的定位,表示,不僅是硬體技術而已,掌握的是最基礎的技術,未來也需要技術,有的硬體技術會衰退,但基礎的半導體技術不會衰退。但他認為,()正帶動未來文化的轉變。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