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無壓迫的穿透式設計

  • 264
摘要

穿透式設計,顧名思義便是讓空間具有穿透感的設計手法。此種設計手法常見的材質包括清玻璃、霧面玻璃、格柵等等,也常搭配拉門、牆面與端景設計,能夠有效地保持空間的通暢視覺,同時也有豐富空間層次感的效果。運用在小坪數空間中,可以保有空間界定同時又能放大空間感,而在大坪數空間裡,則可以搭配變化手法,形成獨具創意的造型設計。

作者_Roland 圖片提供_里歐

便是讓空間具有穿透感的設計手法。此種設計手法常見的材質包括清玻璃、霧面玻璃、格柵等等,也常搭配拉門、牆面與,能夠有效地保持空間的通暢視覺,同時也有豐富感的效果。運用在空間中,可以保有空間界定同時又能放大空間感,而在大坪數空間裡,則可以搭配變化手法,形成獨具創意的

清爽無壓迫的穿透式設計
利用,完成擁有更多空間的!為了讓公共區域保有遼闊的視野,同時屋主又有的需求,因此運用來兼顧二者,讓空間感更富有層次與實用機能。

秘技1. 放大空間感的
本案是僅有13坪的單層空間,運用的手法,以玻璃作為客廳與臥室的隔間,讓整體空間保有視覺上的暢通感,使13坪小空間也顯得更為遼闊,同時玻璃材質也為空間帶來

清爽無壓迫的穿透式設計

秘技2. 串聯不同空間的景觀
為了營造「在室內也能接觸戶外」的感覺,貼心在了一個休憩區,放置了悠閒的躺椅和綠油油的,並且以玻璃隔間作成,讓一個家擁有兩種的空間

清爽無壓迫的穿透式設計

秘技3. 搭配拉門創造更多彈性
位於旁的是可作客房或書房的休閒室空間,為了保留空間格局的層次感,又同時希望能夠讓整體感不顯狹小,因此以拉門設計搭配具有穿透感的玻璃材質,讓屋主可以自由彈性變化空間的樣貌。

清爽無壓迫的穿透式設計

秘技4. 與牆面結合豐富空間造型
為了讓客廳與電腦工作區有所區隔又保留動線通暢,以一弧型牆面作為界分,搭配玻璃材質形成,二者的結合形成極具設計感的牆面,不但讓空間感更遼闊同時也豐富了造型感。

清爽無壓迫的穿透式設計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名稱_里歐
_偕志宇
職稱_主持
電話_02-2898-2708
地址_台北市北投區大興街24巷8弄4號1樓
網站_www.leo-id.com/
電子信箱_leo.design@ymail.com

更多里歐室內設計作品

更多玻璃建材說明

清爽無壓迫的穿透式設計: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