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飛機悟哲理企業家再創高峰

  • 207
摘要

「飛得愈高,看得愈遠。」家電業出身的寒軒餐旅事業集團董事長崔鐵柱是輕航機迷,意外摔傷被迫轉行餐飲業後,從開飛機體悟「從高處看」的經營哲理,在事業上屢創高峰。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電)「飛得愈高,看得愈遠。」出身的事業集團董事長迷,意外摔傷被迫轉行後,從開體悟「」的,在事業上

在嘉義眷村長大的,從小就夢想飛上青天,出社會後在高雄從事,待人又苦幹實幹,在業界,30歲就賺到人生

最愛的休閒活動是駕駛,從年輕起樂此不疲,他45歲時玩在一次迫降意外摔斷脊骨,從此無法再抬重物,因此被迫轉行,向銀行借貸,在高雄市開設寒軒和平店。

說,當時大家都不看好,甚至嘲諷他「門外漢還敢搞這麼大」,認為他撐不了幾個月;但他不但回本、還清銀行債務,在高雄陸續開4家據點,在高雄餐飲界

他又說,連續多年蟬連高雄市繳稅第1名,集團繼最近在東高雄開新店後,未來還將進軍北高雄楠梓地區投資開分店。

的崛起,背後的推手之所以能洞悉南部餐飲市場生態與抓住消費者需求,有賴其「玩,帶領一次次飛越躍進。

擁有3架,有20餘年飛行經驗,他從開體悟到「」的獨到

他指出,開讓他有另種人生體悟,「如果你和大家一樣站在平面角度看事情,常會因高度不夠而鑽進牛角尖;但如你將視野拉高,事情,很多問題就豁然開朗。」

他又說,飛上青天,思緒較能跳脫傳統框架,「在天空中享受私人空間,回到地上,思路就能更清晰。」較能與公司清楚的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