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洩隱私小心6地雷

  • 351
摘要

趨勢科技今日公布「2013網路隱私地雷大調查」,揭露個人的六大網路隱私地雷,提醒消費者在社群網路上,要保護個資隱私,別誤觸地雷。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電)今日公布「2013網路隱私大調查」,揭露個人的六大網路隱私,提醒消費者在社群網路上,要保護個資隱私,別誤觸

今於廣場舉辦消費性新品「」上市會,並首度公布「2013網路隱私大調查」。

針對使用率最高的()做的調查,容易隱私暴露的包括,一、設定大「」。儘管有高達77% 的使用者擔心自己的資料(如個資、照片等)會被,但也有37% 的使用者設定隱私權為「」。

第2的是高達61%的使用者不會主動定期檢查,甚至有1/4的使用者不知道可以調整

第3顆為「用生日做懶人密碼」,調查出有58%使用者會在公布自己的生日在上,也有40%的使用者使用自己的生日當作密碼,易被有心人士盜用。

說,第4是「使用不設防」。目前台灣活躍使用者超過1400萬人,但31%的使用者曾被盜用過帳密,還有66%曾莫名加入或詐騙社團,顯示平台已成為駭客及詐騙集團的目標平台之一,但有防護的人並不多。

第5個風險是30%使用者會「接受」自己好友的朋友加入至中,但這有來自或是詐騙社群的邀請,在按下接受鈕前要三思。第6是,造成裝置中個人隱私資料如私密照片等曝光外洩。

表示,今年已針對這六大隱私,推出隱私權偵測與防護功能,提供與雲端截毒等共4大功能,讓消費者擁有安心、便利及簡單的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