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設企業行銷部強化戰力

  • 377
摘要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成立企業行銷本部,短短不到1年大舉網羅了6名大將,積極強化市場行銷布局,同時提升整體競爭力。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電)成立企業行銷本部,短短不到1年大舉網羅了6名大將,積極強化市場,同時提升整體

去年12月延攬前高通技術()資深羅德尼斯(Johan Lodenius)擔任副,今年又大舉招兵買馬,網羅多位,備受外界關注。

負責各地的大將個個。其中,擔任歐洲區行銷的瑞德(Siegmund Redl),擁有超過20年的歐洲,加入前,擔任長期演進技術()技術新創公司Altair Semiconductor

擔任北美行銷的布山(Mohit Bhushan)同樣具備無線通訊、消費性電子相關技術及;加入前,布山曾擔任行動( Mobility)部門副

傳播培爾松(Patrik Persson),有超過20年,曾服務於Absolut、伏德風(Vodafone)等,還是的數位機構Great Works共同創辦人之一。

負責全球分析師關係及美國業務的行銷副泰勒(Kristin Taylor),曾服務高通(Qualcomm)長達15年,負責高通第1項運算產品;在離開高通前,主管高通全球分析師關係部門數年。

負責市場研究及企業品牌與傳播相關業務的市場研究部門王碩仁,在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服務超過17年,曾任台積電日本子公司副社長;加入前,王碩仁曾任法國Soitec行銷暨策略資深副

而主導新設的企業行銷本部的羅德尼斯,曾協助把從一個小研發單位,快速成長為無線通訊公司。

羅德尼斯返回瑞典後,還成立並管理多家新創公司,包括被併購的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廠Coresonic AB。

表示,隨著智慧手機已成為全球風行產品,且客戶已不再單純是手機製造廠,還包括有電信業者;希望藉由世界各地人才與當地客戶溝通,強化產品,讓市場客戶能更了解的技術強項。

IC設計業者認為,開國內業界先例,設立企業行銷本部,大舉展開,主要是以智慧手機晶片為主,努力擺脫過去外界對其「山寨王」印象,才有助躍居,與高通相抗衡。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