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利益股東會紛爭導火線

  • 195
摘要

今年股東會經營權之爭不少,新紡及黑松兩公司都因為土地資產令人垂涎、引發衝突,本月底的壓軸大戰中石化董監改選,兩造除了對大陸投資案意見分歧,中石化在高雄土地資產高達百億元,也是經營權紛爭的另一重點。

【經濟日報/記者柯玥寧/台北報導】

今年股東會之爭不少,兩公司都因為令人垂涎、引發衝突,本月底的壓軸大戰董監改選,兩造除了對大陸投資案意見分歧,在高雄高達百億元,也是紛爭的另一重點。

擁有1.2萬坪土地多年,外界估算,握有的士林土地,若以101年每平方公尺10.5萬元計算,現值約42.17億元;若變更為,每坪市價更高達160至200萬元。

董事長團隊決議,將以「不變更、不賣地」原則規劃,每年收取3至5億元的租金,引起董事之一不滿,認為浪費,爆發伯姪之爭。

也因北市精華地,爆發紛爭,原本張家與廖家兩方交情頗佳,子公司資產所持有的敦化段土地,租給經營廣場賣場,一年可收租近4億元,廣場內並設有博物館。

的北市敦化段土地,因地段精華,據估算,此地每坪行情400至500萬元,總值超過60億元,兩造也因土地售出與否問題,展開激烈攻防。

另外,今年受到青睞,主要原因除了產品具獨占性、公司負債比低、現金流量大,潛在開發利益高達百億元,也是關鍵。目前前鎮廠閒置用地廣達20公頃,已由轉為商業開發用的經貿核心區,並且其中8.3萬坪地被納入高雄市政府多功能經貿園區的土地重劃。

與大股東國票,彼此為了也爭鬥多年,雖然近來在鋼鐵本業面臨不景氣,但公司也擁有豐富的,只是國票今年已提前被主管機關認定出局,未在今年股東會上與較勁。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