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愛小iPad專家潑冷水

  • 203
摘要

蘋果公司(Apple)新推出的7.9吋平板電腦iPad Mini體積小,有望成為醫師開立藥方的良伴,但也有分析師說,平板螢幕太小反而不利資料輸入。

(中央社舊金山綜合外電報導)le)新推出的 Mini體積小,有望成為,但也有說,平板螢幕太小反而不利資料輸入。

會利用前代體積較大的傳送提醒或檢驗報告描述,以及透過向病人解釋治療方式。

開發商最近的調查顯示,1/3受調打算購買 Mini,9成認為它的小尺寸剛好可放進袍口袋,攜帶方便。

但根據網站報導,創辦人及總經理莫卡里(Gregg Malkary)有不同意見。

他說:「我不認為它的尺寸恰當。」「對大多數的)來說,它的螢幕太小。」

莫卡里表示,雖然 Mini的大小可以放進袍口袋,但還是偏好桌上環境的軟體,「在 Mini上使用這些太綁手綁腳」。

莫卡里指出,迷你上光鍵盤就占了螢幕大部份空間,輸入醫療紀錄很吃力,甚至可能需要再搭配一個

他說:「可能可以在上面使用僅供閱讀的病歷回顧,但這與其他電子健康記錄業者開發業者提供的程式差不多。」「目前還沒有讓人眼睛一亮的程式出現。」

莫卡里認為, Mini很適合作閱讀資料數據,但不適合用來輸入資料。

儘管如此,也有專家表示, Mini可與其他醫療科技設備結合,使醫療工作更順暢。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