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爭議學生圖牆畫解方

  • 270
摘要

中原大學建築系學生今天在文林苑工地展出60張文林苑改繪建築圖,盼透過各地設計系所學生競圖,提出「整體街廓更新考量,不只有一種強制執行設計」的空間修補訴求。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電)大學今天在工地展出60張改繪,盼透過各地競圖,提出「整體街廓更新考量,不只有一種強制執行設計」的空間修補訴求。

都更案引發各界關注,大學黃知行在網路發起「」活動,串連各地改繪,希望用平靜行動提醒社會,在這些爭端發生前,其實可透過設計方式解決。

黃知行表示,「」活動是在臉書上發起,活動發起迄今4天,已有250名參加繪圖,包含等校,主要為建築、景觀、科系,參加人數還在陸續增加中。

」活動分3階段進行,首波繪製1樓,並在進行社區共畫設計圖活動;11日展出原地重建設計圖;15日展出公共空間外延,銜接城市公共空間設計圖。

展出作品中,大學王同學的,除了預留舊址空間外,將新建構的樓板設計成屋頂花園,同時也能成為下方的屋頂綠化,透過良好設計銜接。

黃知行說,目前社會各界對爭議都在法律、人權、財產等面向,若能從一開始就透過設計解決這些爭議,協助原住戶、新住戶、市民需求,都更才是更好的願景。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