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空屋率創新高雙北店面榮景不再

  • 417
摘要

台灣空屋率持續攀升!根據主計處去年住宅普查數據顯示,全台空屋率高達19.4%,換算成戶數高達156萬戶,創下歷年新高!

網路地產王/綜合】
率持續攀升!根據主計處去年住宅普查數據顯示,全台高達19.4%,換算成戶數高達156萬戶,創下歷年新高!

■ 台中空屋最高 也有33萬戶

其中,又以都會區的空屋數最多,像是去年的空屋數是12.7萬戶,相較於10年前的10萬戶,增加了2.7萬戶,是從兩千年的22萬戶,增加到33萬戶,另外,台中市雖然這10年來沒有上升,卻是全台最高,高達26.2%。

日前公布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3506棟,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指出,這是近6年9月買賣移轉棟數的最低,未來空屋情況會不會越來越嚴重?讓憂心忡忡!

■ 雙北收租穩定 飆漲過度行情跌

就怕情況越來越嚴重,業發出警告,明年房地產將出現信心低、交易量低及投報率低的「三低」現象,明年2月後若沒有新的利多政策,恐面臨局部短波修正;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也提醒,現在是「假象多」、「空屋多」,消費者應該更謹慎,政府和消費者都要看清真相。

調查發現,對未來半年房地產,有55%民眾感到悲觀,29%民眾感到樂觀,而、桃園縣、新竹市、台中市和高雄市6大都會區的投報率,最高的不在房價飆漲的,而是在桃竹地區,分析,雖然商圈雖收租穩定,但經過長時間的房價飆漲,租金跟不上價格,加上手上持有好的屋主幾乎不會有釋出機會,而體質較差的一再易主,價格要成長,恐怕暫時不太容易。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