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林家道路用地4.3億標出

  • 303
摘要

第一太平戴維斯公司昨天標售新北市「板橋林家」的411坪道路用地,最後由許姓民眾以約4.3億元標得,等於每坪道路地約104萬元。這是民間業者公開標售道路用地的首例,總價也創新北市新高。

民間首例標案 獲利逾倍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第一太平戴維斯公司昨天標售林家」的411坪,最後由許姓民眾以約4.3億元標得,等於每坪道路地約104萬元。這是公開標售的首例,總價也創新高。

指出,購買道路地可藉「」,換取更多獲利,粗估該地後,獲利至少多出1倍。

是建商拉高獲利的重要手段,可將蓋更高,由於潛在利益誘人,許多正準備推案的建商都有所需要;而政府即將成立「之際,民間這場容積標售案,等於也先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表示,該地位於府中路與口,面積共411坪、底價約4.2億元,為公告土地現值的128%,符合;這筆道路地的容積,未來可在內做

由於市場上像這樣大規模的容積標售相當罕見,因此格外。公告以來,有近20組感興趣的領標單,結果昨天僅1組投標,以高出公告現值131%的4.3億得標,買方應是在有土地且推過案的建商。

高銘頂說,以往都採私下議價方式交易,資訊不透明;市場上也有人專門囤積容積產品,但可能漫天喊價,公開標售不失為一種好方式,也證明容積交易市場仍有需求。

永慶協理黃增福表示,行情通常每坪200萬、300萬元,若以每坪100萬購得道路地,經由後,創造出2、300萬元的價值,這樣的相當划算。

智庫邱太煊表示,目前房價最高的區域在,但是區域內的已經不多,推估該道路地最可能用在周邊土地,或等地。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