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客外移桃竹先評估房價支撐力

  • 340
摘要

根據多項調查顯示,第3季的桃竹地區房市,呈現量價俱增,但房仲私下憂心的表示,未來一旦景氣反轉,大台北房價發生顯著變化,相對的桃竹房市縮手的力道可能會很嚴重,購屋族得考量清楚再下手!

網路地產王/綜合】
根據多項調查顯示,地區房市,呈現量價俱增,但私下憂心的表示,未來一旦發生顯著變化,相對的房市縮手的力道可能會很嚴重,購屋族得考量清楚再下手!

■ 預售推案量 首見勝過北市

2010年以來的成交資料發現,跨區購屋行為相當活躍,主要都會區中以桃園縣與新北市的外來客佔比最高,達 40%,其次則是新竹與台中市,外來客購屋比高達37%;而北市的預售屋,比去年同期呈現價漲量縮,整體推案量僅620億元,地區推案量罕見地以623億元勝過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變化?會說話!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套房平均總價 842 萬元,在新北市可買到 2 房產品,在桃園 3 房總價平均僅 577 萬元,明顯的價差持續吸引大向外移動,用時間換預算空間。

■ 房市一旦反轉 支撐力恐不足

表面看起來地區房市後勢樂觀,但由於房市的熱度與大台北房市量、價息息相關,財務金融系副教授花敬群提出警告,後續大台北房市的價格趨勢是市場的觀察重點。

資深業者也提醒,因為房價太高,轉投房市的民眾,大都為首購型,較無市場經驗,力道會讓房市縮手,也會波及資金週轉,萬一據無支撐力道的房價下跌,這些客層如果只是自住,也許影響還不大,萬一有人希望累積資本,區,房價的支撐力,恐怕得先從長計議,否則,一但,手上的下跌,不成,反被套牢,恐怕得不償失!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