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飆高 專家:慎防短線修正

  • 298
摘要

美國債務危機持續,國際金價頻創新高,上週五紐約期金收1629.1美元,週線收紅;投資專家表示,金市避險氣氛仍熾,短線有修正壓力,投資人可以「買黑不買紅」的方式布局。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電)持續,,上週五收1629.1,週線收紅;表示,避險氣氛仍熾,短線有修正壓力,投資人可以「」的方式布局。

上週沿著1606的10日線向上,在升高下,上週五創下1637.5後,震盪,週五每盎司收 1629.1,全週週線收紅。

分析師表示,避險及投資氣氛正熾,短線多頭仍具上攻力道;唯市場認為有解,未來一週恐有獲利回吐的賣壓,投資人可以買「黑不買紅」的方式,逢回低接。

另外,指數型基金─SPDRETF ,截至7月28日持倉量為1262.97噸,連續三週上揚,顯示的籌碼未鬆動。

面對金價居高不下,)指出,觀察近期多在1610以下,顯示投資人並未因金價處於高檔而縮手,市場已開始接受高檔的金價。

認為,市場關注美國國會能否在8月2日前調高舉債上限,就算美國能在期限內調高借債上限,但美國削減赤字力度若不夠大,未來美債「」信用評級恐遭到下調,弱勢的更突顯的需求。

處研究副魏伯宇指出,站穩1600,並沿著1606的10日線上攻,建議投資人以「」的方式布局,迎接下半年的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