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一橋之隔房價差近40萬

  • 312
摘要

台北市「橋的那一邊」,房價明顯低出台北市許多,民眾進入台北市,如果再有捷運的利多可利用,購屋者不但可以免除塞車之苦,更可以有效降低購屋壓力指數,這就難怪有愈來愈多的購屋者,為了橋兩端之間的大價差,寧願選擇新北市落腳了。

台北市市中心區預售屋動輒100、200萬元一坪,於是基於成本考量,並希望有效降低購屋壓力指數,寧願選擇與台北市僅有,但價差竟達一成多至八成不等的;如新北市的、與等區域,這些與台北市僅的區段,因高價差的誘因,成為聰明購屋的

中,我們應常常會聽到廣播或看到定點看板的廣告,「國立學區過去一點點,省很大」的廣告用語。地產業者訴求重點是,周邊的動輒要85~90萬元一坪,但路經過一座橋到新北市區的,卻只要每坪52~57萬元,每坪的價差高達28~38萬元,足足省下了一成多至四成不等的;於是與北市僅有,具,又能就近利用北市生活機能的房地產建案,成為精打細算下的優先選擇。

住展雜誌針對各主要作出統計(如附表),以台北市為例,北市民權大橋週邊的每坪要100萬元,但經過民權大橋到了區,立刻降到每坪75萬元,價差達25%,一坪足足省了25萬元,使得大灣段的房地產建案顯得相當搶手。

北市通往新北市的主要,三座橋中以兩端的價差最大,價差達每坪38萬元,價差的幅度高達42%,而所跨區域兩端的價差也分別有32%及15%。

從附表中亦可看出,北市通往的主要中,以為例,從北市週遭,經過交叉口附近,這邊55萬的等於橋另一邊萬華萬的,出現無價差的特殊現象;而光復與兩座橋與萬華的則有9萬、17%的價差。

新北市進入台北市的必經也有多座,其中以進入,北市火車站附近的忠孝大橋兩端價差最大,價差高達45%,其次為的25%、的22%與的15%。值得注意的是兩端,因為有捷運新莊線的經過,前陣子位於附近的「」,以每坪63萬元左右的成交價銷售一空,直追出現補漲直追台北市的態勢。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經華中橋至新北市的華中橋周邊的,在的造鎮系列「」的拉抬下,硬是把的北市給比了下去,於是出現了該區段高出萬華每坪8萬、甚至更高的特殊市況。市況顯示出,只要立地條件佳、產品力強,加上公司的加持,是可塑造出來的。

台北市「橋的那一邊」,明顯低出台北市許多,民眾進入台北市,如果再有捷運的利多可利用,不但可以免除塞車之苦,更可以有效降低購屋壓力指數,這就難怪有愈來愈多的,為了橋兩端之間的大價差,寧願選擇新北市落腳了。

共同協力打造的遠景下,新北市府與中央大力拓展新北市城鄉新風貌與的交通建設,使新北市的出現補漲的行情,並與台北市的愈拉愈近,而與台北市僅有的幾個地區,因為目前的大價差,及占有進入台北市的便利性,出現優先拉抬的市況,目前橋與橋兩邊的差距,正在拉近中,成為聰明搶進的火紅區段。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