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最貴店面租金北市東區

  • 413
摘要

仲介統計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發現去年最貴的店面租金位於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51至100號店面,每坪月租金2萬4734元,比前年最貴的店面再增2成。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統計內政部資訊,發現去年最貴的租金位於北市51至100號,每坪月租金2萬4734元,比前年最貴的再增2成。也因為高,東區巷內出現不少分割,甚至有一間直接分割成6間小分租,「香港化」小趨勢明顯。

住商不動產統計內政部租金行情,去年最貴的是,每坪月租金2萬4734元,第二高的則是,每坪月租金1萬3570元,第三、四名則是北市,每坪月租金也都破萬元,若以10坪來計算,月租金動輒10萬元以上。

信義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也因為東區等商圈租金貴,付得起沿街的都以為主,不少只好轉向第2條、第3條巷弄,甚至有因為付不起整間的店租,索性直接,讓其他共同負擔店租,出現「香港化」小趨勢,甚至還有1間被切割成6家不同店的現象發生,競爭激烈。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近年店租驚漲,也可看出租金行情持續上揚,雖然店租高、賺得多,但猛漲卻導致承租者一換再換,有些也因為租金過高而空租,得付出更多時間成本才能找到新租客,對商圈發展來說不是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