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屋瞄準換屋客、富二代、董字輩

  • 176
摘要

大台北329檔預售新案近期陸續對外公開,現況顯示,面臨房市「乍暖還寒」的市況,新建案除了在開價策略作調整外,也多力求產品精準定位及創新突破,以吸引消費者上門。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台北近期陸續對外公開,現況顯示,面臨房市「乍暖還寒」的市況,除了在開價策略作調整外,也多力求產品,以上門。

像是北市近期等都有這樣的,而除了住宅外,產品也有此一趨勢。

房市「張老師」張欣民認為,這是市場一項很好的轉變,顯示建商已回到住宅「」,不再以為重,對消費者來說,可以更快、更精準買到自己需要的房子,會比較輕鬆。

3月前2周來客量 較2月多2-3成

市場熬過總統大選前的「超級」,農曆年後「回神」不少,自3月起跑後,也持續回溫。根據住展市調,3月前兩周各案場來客量較2月份,多有2~3成的增加,民眾也較願意出手,成交量回升1~2成。

不過由於之前的買氣實在太差,比較太低,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直言,現在雖有回升,但只能說是微微升溫,市場仍是明顯「個案表現」,只有產品條件好、規劃好、有特色的案子,才有在「動」,一般案子銷售情況仍差強人意。

在此情況下,近期對外公開的,很明顯的,都有明顯的,並針對客層居住需求,在坪數或上,進行規劃,以力求充分滿足需求。

譬如上周對外公開的,由於鎖定北市一般層,為吸引這類客戶上門,雖然在2008年在一旁推出「」時,一坪已開到65萬元,但「」仍只開價一坪均價65萬元,和3、4年前

此一策略,根據業者市調,效果相當不錯,特別是對當地區域客,由於之前「」一案已讓區域客對6字頭行情熟悉,如今再開6字頭,會被認為是,大大提升了的意願。

新推案,從50坪-130坪都有

另外推出「」,也是明顯進行,鎖定需要經常以及。因此儘管位於市中心區,擁有400多坪的基地面積,但產品規劃不走單一的,而以50來坪、總價較低的為訴求,大大降低了給子女的父母以及的財務壓力,市調顯示,來客反應也不錯。

在內湖區推出的「」是另一顯著例子,長虹董事長李文造說,內湖這幾年已推出不少,但坪數都只有7、80坪,無法滿足的需求。為此他看準此一族群,規劃興建,1400坪的土地只建一棟,再把坪數放大到130坪以上,雖然開價不低,但對目前銷售情況相當滿意。

」搶客

近期公開的指標也都有更明確的,月初公開的」,即鎖定客層,規劃包括9米5的門廳、113、227坪的6米以上的各類各式休閒公設空間等,強調名副其實的「」,以吸引目光。

而在,則有第三期「」,在6500坪基地之中打造4500多坪的庭園,包括等,以不同的生活氛圍,希望吸引有此愛好的民眾前往購屋。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