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抗通膨全台豪宅買氣回溫

  • 259
摘要

去年第3季中央銀行對於全台豪宅下了限貸令,造成2012年下半年全台豪宅市場交易萎縮,但近期全球經濟情勢趨穩,歐美日等大國持續印鈔救市,「買屋抗通膨」成為市場的顯學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去年第3季對於全台下了限貸令,造成2012年下半年全台市場交易萎縮,但近期全球經濟情勢趨穩,歐美日等大國持續印鈔救市,「」成為市場的顯學,加上持續開放,近期全台市場買氣有持續回溫跡象,價量表現相當穩健。

永慶房屋葉國華表示,以來說,雖央行持續管控總價8,000萬元以上的放貸,但由於全球經濟情勢轉佳,台灣今年經濟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帶動今年以來市場買方信心回穩,過去受打房政策壓抑的遞延買盤逐漸回流。根據永慶事業部統計,3月交易量能推估有機會較2月成長逾三成,而8,000萬元以上買盤也有加溫跡象。

的成交區域來看,葉國華指出,等4大區的看屋及交易熱度提升最多,占成交比重逾五成,並以指標指名度最佳。

至於新北市以最為熱銷,成交占比近三成,其次為及林口。葉國華分析,因目前政府以及政策導引購屋者外移,加上規劃,近期大台北外圍的林口、樹林等區域,2,000萬元以上的產品,均可見到換屋族進場,交易量能有提升跡象。

除了北部之外,中南部也持續加溫,住商不動產台中7期朝富店店長陳俊雄表示,台中雖然近來話題較少,但絲毫不減買方的興趣,除了台中本地客戶之外,也是購買的主力之一。

不過,陳俊雄觀察,和過去相比,今年以來也有一個特殊現象,就是中部其他區域,如彰化、南投等地的也進場購屋,台中不僅僅受到中長線的投資置產族青睞,更成為鄰近縣市的低調客戶。熱銷區域,主要集中於西屯、南屯、北屯等3區,占台中產品交易比重約七成。

在價格帶上,陳俊雄說,目前台中產品以2,000

萬至3,000萬元的總價產品最受市場歡迎;值得注意的是,過去深受不少買方青睞的產品,因近年台中許多在高樓層多採取合併戶的規劃,不僅居住品質佳、使用面積大,吸引許多產品的客戶搶進。

在高雄方面,由於輕軌與的話題持續發燒,加上房價基期低,吸引不少台北、台中與海外的客戶進駐。住商不動產左營大中店店長郝麗娟指出,除了的苓雅區,有許多都喊貴的,近日均以高價成交,每坪單價30萬元以上的個案不在少數;總價部分,目前來看,以3,000萬元左右的產品最受歡迎。熱銷區域以等區為主,占成交比重約四成。

郝麗娟表示,目前高雄比重略高,不過購屋人多有長線持有的打算。在看好大高雄市場下,不僅建商推案積極,市場也受本地客與外來客戶支撐,高雄買氣仍可期。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