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有撇步包準愛犬超聽話

  • 206
摘要

不少民眾遛狗遛出運動傷害,遛狗達人路易斯建議飼主,可從選擇牽繩、適時鼓勵或零食引導做起,不但可以讓愛犬「頭好壯壯」,飼主也能達到溫和暖身運動效果。

(中央社記者朱文心、唐聲揚新北市電)不少民眾遛出路易斯建議,可從選擇牽繩、適時鼓勵或引導做起,不但可以讓愛犬「」,也能達到溫和暖身運動效果。

路易斯因為愛狗,和一群的志工一起成立「」,日前還設立「張老師粉絲團」,提供免費的問題諮詢服務。今天就有不少帶著向路易斯請教,希望改善行為問題。

邱小姐養了一隻狗「Q比」,每次出門散步時,「Q比」總是不,在牽繩兩端和她玩,邱小姐形容「Q比」耳朵好像關起來一樣,把她的話當耳邊風。

王小姐養了4隻狗,同時問題更多,每次時都很難駕馭,最怕愛犬「各奔東西」,遛完更是,怎樣讓是她現在最想解決的事。

路易斯建議時首先要慎選拉繩,最好使用無彈性牽繩,因為彈性的牽繩在拉扯間會讓狗以為是在玩耍而不,牽繩則要保持微垂的最短長度,讓狗緊緊跟隨;其次是可以隨身攜帶狗愛吃的小引導;另外,適時的讚美與鼓勵能讓過程更順暢。

路易斯表示,只要方式正確,不會因為拉扯而造成氣管、肌肉和韌帶的受傷,也不會有,更可以藉由每天的運動促進身體健康,降低焦慮與憂鬱。

他說,事後醫療只是治標,學習正確方式才是

邱小姐和王小姐過去從來沒想過還需要技巧,不過她們都認同路易斯的說法,覺得如果愛狗,就有責任讓出門開心,自己也開心。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