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甲蟲VW Beetle Cabriolet

  • 272
摘要

今年十月初VW在美國發表了這部迷人的敞篷車──Beetle Cabriolet,它不只是新一代Beetle的衍生車款,同時也是經典Beetle Cabriolet的延續。

21世紀甲蟲VW Beetle Cabriolet

⊙延續Beetle Cabriolet經典設計
⊙七種動力選擇
⊙主動式翻滾防護
⊙國外售價 21,350歐元起
⊙國外上市日期 2012/11
⊙期待度 ★★★★☆(4顆)
今年十月初VW在美國發表了這部──Beetle Cabriolet,它不只是新一代Beetle的衍生車款,同時也是經典Beetle Cabriolet的延續。對於歷代Beetle來說,款向來是的車型,不論從二戰前的KdF,或是1949首次掛上VW品牌的Beetle Cabriolet(代號Type 15),甚至是2002年推出的New Beetle Cabriolet,都分別具有獨特的存在魅力;而這次VW在美國發表的Beetle Cabriolet則是屬於21世紀的最新作品。

21世紀甲蟲VW Beetle Cabriolet
車艙內部的造型陳設與一般Beetle相同,注意中控檯上方的三環錶應是高輸出版本的配備。

的造型

在1949到1980年之間,氣冷Beetle Cabriolet一共生產了超過33萬部,讓這部車不僅具備經典的地位,同時也是時代的象徵,的Beetle Cabriolet則是即將開創新局的車款。眾人皆知的Beetle刻意把外觀的輪廓與線條向氣冷世代的Beetle靠攏,除了空間與結構上的考量外,這樣的設計也有傳承經典的意念存在其中,全新的Beetle Cabriolet也有著相同的設計思維,雖然採用最新的技術,但在造型設計方面則盡量向經典車款看齊。新車的造型設計除了加入更為運動化的風格之外,還試著以更垂直的前擋與低扁的車頂線條勾起人們對於經典車款的回憶。然而在玩弄復古之餘,新車也在小細節中加入VW的家族設計,例如前保桿內部的進氣口,以及尾燈組內的多層次設計。

21世紀甲蟲VW Beetle Cabriolet
平直的車身腰線也是從經典Beetle所借用的設計,此一世代的Beetle確實比上代車型有著更濃厚的復古風味。

Beetle Cabriolet採用了傳統的帆布軟篷設計,但不論哪種版本的車款,都將電動軟篷列為標準配備,雖然時下的主流是電動硬頂,不過為了保持Beetle Cabriolet的原味,VW還是為此車安排了帆布軟頂,電動硬頂的開闔時間約需10秒,而且可在時速50km/h以內的車速做動。Beetle Cabriolet的敞篷開啟之後,敞篷機構會堆疊於車身後方,而VW也準備了與傳統相同的軟篷外罩,可將敞篷完全覆蓋。

21世紀甲蟲VW Beetle Cabriolet
雖然圓滾的車身線條與當代VW車款有著不小的差異,不過保桿上的進氣口則採用了與現代車款相同的造型基因。

多樣化的動力選擇

根據VW所提供的資訊指出,Beetle Cabriolet一共擁有七種不同的動力選擇,入門車款搭載1.2 TSI引擎,汽油引擎還有1.4 TSI與2.0 TSI,柴油部分則有1.6 TDI與2.0 TDI,以及1.6 TDI BlueMotion Technology等多種選擇;雖說此車已經在十月初正式發表,不過正式量產會從11月開始,德國當地也在11月開始可以交車,不過對於其他地區的市場來說,恐怕得等到2013年才有機會見到Beetle Cabriolet正式上市。

文章轉載自:車訊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