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未來之路

  • 189
摘要

對於多數人來說,AMG的大排氣量V8與V12引擎就是大馬力、高性能的代名詞,然而除了堅守傳統之外,未來AMG也將會推出不同於以往的高性能車款。

AMG未來之路

令人期待的
對於多數人來說,的大排氣量V8與V12引擎就是大馬力、高性能的,然而除了堅守傳統之外,未來也將會推出不同於以往的高性能車款。在創立45所發佈的資訊裡,一項有趣的新聞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在明年的車展,將會推出全新的,過去這部車一直處在傳聞階段,不過這次由官方發佈的新聞等同已經確認不再是空穴來風。

AMG未來之路
輸出超高的2.0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四輪驅動系統,尚未推出就已經讓人期待起它的性能表現。

入門

印象中的總是V8、V12起跳?沒錯,過去的確實擅長於製造大排氣量、大馬力引擎,不過即使是最小的V8引擎,裝進的引擎室都嫌太大,於是便著手對現行所使用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進行升級計劃,根據的官方消息,這具引擎將擁有40kgm以上的扭力輸出,馬力輸出甚至有可能超過370hp,若是如此的數據,這具全新的引擎將擁有破紀錄的容積馬力比,即使一線超跑在這方面都得讓三分。與這具恐怖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的將會是 Speedshift DCT-7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這是確保動力輸出更具效率也更具性能的好方法,而為了對應超乎常理的性能,也為準備了特製的懸吊以及煞車系統;在動力傳輸的部分,除了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之外,全新開發的特製四輪驅動系統則確保車輛的動力能夠精準傳遞。

AMG未來之路
2.0升渦輪增壓引擎輸出高達370hp以上,45引擎的容積馬力比甚至勝過許多增壓超跑。
為了對應超強的性能,將會裝上速度感應式方向機與高性能煞車系統;此外,附加Sport Handling模式的三段式ESP也會成為的配備之一。從過去的慣例來看,開發出的引擎鮮少專門供應給予單一車型使用,未來新的45系引擎肯定也不會只出現在車上,根據我們的推測,除了之外,未來也會使用45引擎還有即將正式量產的,而其他體型較小的車系,例如,也很有機會裝上這具全新開發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不過依照慣例45引擎也會與63引擎一樣,依據車輛的屬性對動力輸出進行調整。
AMG未來之路
Concept Style Coupe將會是明年備受矚目的新型車款,正式車名可能定為CLA,而CL應會是第二部搭載45引擎的車款。

必然的進化過程

以目前的趨勢來看,一貫的大排氣量設定似乎正面臨著考驗,更嚴苛的排污法規、更高的油價都壓縮了大排氣量引擎的生存空間,然而豪強的動力輸出還是保有讓人把煩惱拋至九霄雲外的魔力,這正是的魅力之一。然而要讓車款同時保有大馬力的蠻力以及符合日漸嚴苛的環保法規,縮小排氣量、汽缸休止、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等技術肯定會大量運用在未來陸續推出的新引擎之上。其實從45引擎上已經可以看出一些端倪──雖然排氣量不大,不過卻將這具引擎壓榨出驚人的動力數字,等到正式公佈之後,或許我們就可以更清楚描繪出新世代動力的風貌。

AMG未來之路
縮小尺寸、提昇效率將是未來車輛的趨勢,即使也很難抵抗此一潮流。
文章轉載自:車訊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