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ly觀點/感動人心的服務

  • 386
摘要

產品與服務的產業競爭愈來愈高度同質化,要從同業之間脫穎而出,愈發困難。企業除了必須尋找創新的產品與通路,來提升成長動能之外;

【經濟日報╱郭特利】

產品與服務的愈來愈高度同質化,要從同業之間脫穎而出,愈發困難。企業除了必須尋找的產品與通路,來提升成長動能之外;有時,優質的,甚至「用心」的服務也有可能代替新產品,,為企業帶來額外的成長動能、更正面的

與大家分享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則案例,前陣子,內部流傳一位服勤員在列車服務時,遇到旅客帶著過世父親的照片,一同搭乘;該名旅客希望一圓父親生前無法搭乘的願望。

服勤員見到中年男性旅客點了一杯後,便對手上照片念念有詞,此時她雖有驚恐,但卻不急不徐端上兩杯,並對男子手上的照片說:「這杯是您父親的熱,請兩位慢用,小心燙口。」這名旅客淚流滿面與充滿感激的神情溢於言表。

服勤員的表現,確實令人感動;過去,我們比較強調賣有形的產品,較少有的服務。而在今日的時代,除了的產品之外,也同時強調的故事。這位服勤員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把她的行銷由「賣」,提升到的層次。

40元一杯的,都能有這樣的動人故事傳播,我們其他更高單價的產品業務與行銷,也許該,思考如何能讓客戶更感動!

(作者是奧圖碼投影機Optoma亞洲區總經理,本專欄每周五刊登)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