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租客重回市場 北市租金跌8%

  • 259
摘要

奢侈稅上路在即,包租客紛紛修正投資策略,3月興起的「求租轉為求售」熱潮明顯退燒,大批包租客重回租屋市場,繼續以租金養房等待增值,也連帶使全台主要都會區租屋市場供給量也出現回升。至於租金表現上,北、高兩市的租金分別下滑8%、10%左右。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在即,客紛紛修正投資策略,3月興起的「求租轉為求售」熱潮明顯退燒,大批客重回,繼續以養房等待增值,也連帶使全台主要都會區供給量也出現回升。至於表現上,北、高兩市的分別下滑8%、10%左右。

業界一般認為,在後,還會有更多近期賣不掉的投資物件,轉戰出租市場,可能持續下滑。

昨天公布全台主要都會區「」物件的最新統計,在奢侈稅逼近下,今年3月一度飆高的「」指數明顯下降,降幅達2成7,很多原本想要從求租轉為求售的物件,近來都已將物件再轉回到出租區。

經理李建興分析,奢侈稅在立法院初審時,許多原本以養房,準備等待增值再客,因擔心被課到奢侈稅,都改變策略、降價求售,市面上因此湧現退場潮。

但奢侈稅6月就要實施,眼看短時間難以,資金雄厚的賣方乾脆重新當回客,等過奢侈稅的兩年大限再來脫手。

統計,的案件中,今年3月比2月大增66%,3月間客恐慌程度由此可見,但至4月後已明顯趨緩,目前指數大致已回到奢侈稅前水準。

由於一度想退出,又回到,也讓各地一度上揚的,再度出現波動。4月住宅平均每坪為1037元,較3月的1128元,下跌約8%;高雄市4月的也較前3月下降10.17%。

表現較佳的是和台中市,4月和3月相比,各有2.5%、6%的成長,各分別達每坪每月835元與649元。

研判主要是這兩個都會區的多數賣方,仍希望能把握最後賣出機會,還沒轉進,但預料時間一到,還是得轉售為租,上揚走勢仍會逐漸趨緩。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