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級」建案衝刺928檔期

  • 235
摘要

看好新一波熱錢滾滾而至,大型建商紛紛推出重量級建案,據統計,目前北台灣銷售中建案,案量超過40億元的多達22個,其中有6個更達100億以上,建商可說全力衝刺。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看好新一波熱錢滾滾而至,大型建商紛紛推出重量級建案,據統計,目前銷售中建案,案量超過40億元的多達22個,其中有6個更達100億以上,建商可說。惟銷售情況仍依個案而有不同表現。

總經理曾俊盛表示,在歐洲央行宣布無限制購買推出第三波量化寬鬆 ()之後,許多之前看完屋就沒下文的,最近一兩周紛紛重回案場,市場氣氛確實稍微熱絡一點。

只是這些,出手相當謹慎,目前來看,市區建案單價在100萬元上下,市郊在70~90萬元之間,坪數不要太大,總價能控制在8000萬元以內,不受央行房貸限制的產品,較受置產族青睞。

外圍區域部份,則目前只要價格合理大多有不錯銷售表現,包括桃園、八德地區等。曾俊盛表示,地區近期來客量也明顯回升,周來客可達8、90組,較上月增加約1倍。

房市已於上周六起跑,今年預計推出創8年新高的2189億元案量,住展雜誌進一步統計,至目前為止,已在市場進行銷售的3個月新建案,案量超過40億元以上的,總計達22個,其中有6個案量逾百億,堪稱超大建案。

以區域來看,大型建案以最密集,共有4個;包括都有指標案在此廝殺;也都有大型建案。

北市則有等4個行政區有重量級建案,其中以110億元「」、內湖70億「」以及推出的130億辦公產品「」,最受注目。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分析,建商此時力推大型建案,除了考量目前是這一年來相對較佳的推案時機點外,大型建案因擁有較多的行銷廣告預算,也較能達到吸引購屋者目光、炒熱市場的目的。惟能否一切如願,仍得看最後銷售表現。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