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線明星學區房價還在相對低點?

  • 327
摘要

捷運信義線預計今年底通車,這條繼板南線後,大台北捷運第二條東西向捷運線,雖然沿線房價已高,但由於經過北市三大明星學區,許多望子成龍成鳳的家長仍是趨之若鶩。

【聯合晚報╱游智文】

預計今年底通車,這條繼後,大第二條東西向,雖然沿線已高,但由於經過北市三大,許多成鳳的家長仍是趨之若鶩。

行經的三大學區以及博愛、興雅學區。台灣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這幾所學校這幾年幾乎都是「擠破頭」,家長大多得提早2、3年,甚至更早,子女才有機會就讀。雖然這三大學區連老公寓也要1坪5、60萬起跳,大樓更動輒8、90萬,甚至上百萬元,但根據之前的經驗,一般相信,年底正式通車後,這些地區仍有上漲空間,目前仍算「相對低點」。

學區/就在隔壁,在上,約67~80萬元間,相對便宜。

沿,其中,位於起點的四周,就是北市學區。

洪佩君表示,學區橫跨中正、大安兩個行政區,包括光明里部份、錦泰里以及錦華里。則包含新營里、文祥里以及部份的文北里及南福里。以道路來說,大致是由所圍起的不規則區塊。

購屋可優先考慮,一來就在隔壁,二來,在上,該國宅每坪約67到80萬元。雖然還是很貴,但比起當地多要一坪85~95萬元,近百萬一坪,老公寓65~85萬元,還是比較便宜。

屋齡已27、8年,共有550戶,社區風評不錯,但傳出有些房子氯離子偏高,有牆壁水泥剝落,鋼筋裸露鏽蝕情況。洪佩君提醒消費者,購買前最好找專人檢測,尤其是投資客所釋出的,一定要仔細審視屋況之後再下手。

學區/老公寓可參考一段上的,最低一坪83萬,最高則到97萬。

附屬國中位於,在之間,這學區就單純多了,就是和安里和仁慈里,以路段來說,就是所圍起的方型區塊。

這裡一直是北市最熱門學區宅置產區,新成屋以小坪數住宅居多,有、有兩房,較高的產品是A+,實價登錄上有好幾筆成交紀錄,成交總價在1450到1640萬元間,換算單價最高1坪144萬元,是目前北市最貴

這裡也有一些老公寓釋出,一坪80~95萬元,另外比較可能找到的物件是位於一段上的上,最便宜的成交價一坪83萬元,最高有成交到97萬元。

博愛、興雅學區/在信義計畫區內,希望買便宜點的,可到六段一帶,大約一坪5、60萬元。

是北市,一般也稱為博愛學區,兩所學校緊臨,都在內,在之間。

博愛學區範圍頗大,以路段來說,南到、最北可達、最西、最東約到。但其中有些區域分別和等列為共同學區,可能還得進一步比設籍時間,購屋人必須特別注意。

區域有很多產品,成交價多已來到3位數,像等,希望買便宜一點的,可以到六段一帶,公寓、華廈大約一坪5、60萬元。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